2014年 · 持续性工作(1月-4月)

【第三届黄埔公益领导力协力营第四期】

2014年3月8日-12日,第三届黄埔公益领导力协力营最后一期在广州新珠江大酒店进行。课程主要内容为:个人领导力、倡导(公益组织的倡导、指向政策倡导的研究方法、如何利用影子报告进行政策倡导、女权领域的倡导方法与反思)、课程总结与学习分享、毕业演讲。课程最后一天,来自泰国的老师Pracha Hutanuwatr分享了《领导者的内心力量》,学员们以一场真诚、用心、感动的毕业演讲为为期四期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祝福每一位学员未来的路走地更加坚定有力。同时感谢香港乐施会对本次培训的支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【沃土行动实习伙伴计划】

2014年3月26日-28日,沃土行动实习生伙伴计划第三期培训暨毕业交流会在广州进行。内容包括公民社会发展与支持型机构策略、公益倡导、公益传播、公益路上的成长等主题分享,以及沃土计划伙伴的分享、讨论和毕业总结。有来自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、江西益心益意发展中心、云南草根公益支持中心、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、海南青年创业创新促进会的5名沃土伙伴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毕业。


实习伙伴反馈,最后一期培训,“通过倡导看见改变”“支持性机构一定要做倡导”“梳理工作中的收获与失败,有助于个人和机构的定位”,毕业环节的“每个伙伴的汇报,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和变化”和“督导及机构的视频礼物”让人感动有力量。感谢香港乐施会对沃土行动实习伙伴计划的支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【高校青年公益教育支持项目】

近年来,青年人参与公益实践的氛围日益浓厚,公益参与是一个重要的场域,让青年人在当中与真实的社会互动,培养对社会及生命的感知与关怀,发展自身的批判思考、全面看待社会问题,青年人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,认识到个体也可带来改变,并获得个人成长——这是恭明中心所认同的青年公益教育的核心。

基于这样的背景,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正在推动“高校青年公益教育支持项目”,希望发挥自身在公益领域的优势,连接相关的公益资源支持不同教师主导下的公益课程、服务学习课程、学生社团实践等形式的青年公益教育,旨在协助教师探索自身公益教育的模式,从而活跃广州的公益教育氛围。

恭明中心持续地与有意推动青年公益教育的教师交流,并正在筹备预计在6月初举行的面向教师的青年公益教育经验交流会。目前主要参与支持的课程有中山大学《公民社会与公益慈善》课程、社会文化与多元性别》课程,华南师范大学《公益与社会变迁》等多门课程。感谢香港乐施会对本项目的支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待续......






评论
© 恭明中心 | Powered by LOFTER